關鍵詞解釋:拜堂,也被稱作拜天地。拜堂是漢族的一種婚姻習俗,在結婚當天,新郎和新娘要一起參拜天地,參拜父母。拜堂行禮的時候,會有專門的人在旁邊唱導,相當于古代的司儀。現代婚禮儀式也有保持拜堂項目的,司儀主持并唱導整個過程,也就是拜堂主持詞。社會不斷發展,不變的是文化。至今仍然有很多地方保持著古老的結婚風俗,比如拜堂,雖然形式上發生了一些變化,但是內容還有傳統的精髓。那么,現代化的婚姻儀式下,拜堂主持詞該怎么寫呢?/ 拜堂主持詞(一):今天是X年X月X日,黃道吉日。在這個大吉大利的喜慶日子里,新郎XX和新娘XX終于走上了婚姻的殿堂,可謂才子配佳人,地久共天長。下面,我宣布,新郎新娘拜天地儀式正式開始。第一項,拜天地。一拜天地之靈氣,感謝上天賜姻緣,一鞠躬。二拜日月之精華,感謝月老牽紅線,二鞠躬。三拜天地為媒妁,比翼雙飛結良緣,三鞠躬。第二項,拜高堂。一拜父母養我身,天大不及父母恩,一鞠躬。再拜父母教我心,爹娘恩情比海深,二鞠躬。尊老愛幼當銘記,愛心孝心獻雙親,三鞠躬。第三項,夫妻對拜。一拜一心一意,一往情深,一鞠躬。二拜兩廂情愿,兩全其美,二鞠躬。三拜三生有幸,三星高照,三鞠躬。拜完天地,咱們歡送新郎新娘入洞房。下面,我宣布,拜天地儀式圓滿完成。 拜堂主持詞(二):下面開始拜天地,一拜天地有靈氣,三生石上有姻緣,一鞠躬。二拜日月之精華,萬物生長全靠它,二鞠躬。三拜春夏和秋冬,風調雨順五谷豐,三鞠躬。接下來是二拜高堂,有請父母雙親。一鞠躬,感謝養育之恩,再鞠躬,感謝撫養成人,三鞠躬,永遠孝敬老人。拜完了天地和父母,接下來該夫妻對拜了,夫妻對拜的時候,誰鞠躬鞠得深就說明誰愛對方愛的深。一鞠躬,敬蒼天,佳偶天成。二鞠躬,敬黃土,喜結連理。三鞠躬,敬天地,地久天長。 拜堂主持詞(三):我宣布拜天地儀式正式開始。第一項,拜天地。一叩首,感謝天賜美好姻緣;再叩首,感謝地造完美一雙;三叩首,感謝月老牽紅線,才子佳人喜結連理。第二項,拜高堂。一叩首,感謝父母養育之恩;二叩首,祝愿父母健康長壽;三叩首,全家和睦幸福永久。第三項,夫妻對拜。一鞠躬要求手拉著手,一鞠躬小兩口相敬如賓手拉手,夫妻恩愛一起走。二鞠躬,要求頭頂著頭,二鞠躬頭頂頭,早生貴子恩恩愛愛到白頭。三鞠躬要求臉貼著臉,三鞠躬臉貼臉,幸福恩愛到永遠。

寫在開頭: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面試要不要報班?筆試成績公布之后,很多人問我要不要報班。我覺得如果你有錢、基礎差、不善于總結、不愿意花時間找資料,你可以報個班。因為報班無非也是思路的梳理、答題的模擬外加點評而已。所以如果你自己有時間去整理理論資料、比較善于總結,又能夠有章法的訓練,是可以不報那些高價班,最多花點小錢,比如買買視頻、買買真題之類的。我就是沒有報班,面試考了89,第一名。具體經驗的話,大家看我早期寫過的一篇文章《如何準備公務員面試?看完這篇文章就夠了!》。這里我跟大家分享一下,練習哪些題目,可以讓你更加高效!綜合分析題練習哪些題?大家按照這個圖,每個中類型至少找一個題目練習和背誦即可。另外,社會現象題的話,大家可以緊跟我“每天背誦一個熱點”的步伐即可。(還不知道的伙伴,關注微信公眾號:公考提分營,后臺回復內容“熱點”,就可以參與進來)計劃組織題練習哪些題?還是每個中類型至少找一個題目練習和背誦即可。注意關于“不常見形式”的計劃組織題,稍微看看即可,關鍵是把常見的形式和創新式的題目答好,碰到不常見自然有思路。應急應變題練習哪些題?應急應變題,也是面試的重點,涉及的問題可以說比較多變。除了公共安全事件程序性比較強之外,一般性突發事件和疑難雜癥無法提前實現準備,只能多看多練,保證至少背熟兩個題目。人際關系題練習哪些題?大家按照這個圖,每個中類型至少找一個題目練習和背誦即可。另外,關鍵是要在背題中學會分析問題的方式,以及與不同對象打交道的原則,這樣當考試的時候碰到多個人物關系的時候,才能夠從容應對。自我認知題練習哪些題?自我認知題,出題形式是比較多的,我們沒有必要去一一掌握。萬變不離其中,自我認知主要就是考察我們對崗位的匹配性,所以我們掌握上圖中的三個問題即可,通過找到對應的題目去整理出基本的要點,然后背誦。另外,上圖中的三個點,其實也是需要我們在答題中始終貫穿的,有時候碰到應急應變、綜合分析等題目,我們也要注意去合理體現。創新性題目需要練習哪些題?上圖中的題目,在考試中出現的概率相對要小,我們每一種類型背誦一個即可。另外大家也可以看看備考省份以往的真題,如果有出現相關的題目,那就要多掌握一下了。更多面試方面的資料,關注(微信公眾號:公考提分營),后臺回復內容“面試資料”即可下載。本文為頭條號作者發布,不代表今日頭條立場。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國際書展Business Traveller台北哪裡訂台時亞洲台中哪裡訂2020年商業周刊高雄哪裡訂親子天下新客戶訂購價
休閒時尚雜誌優惠訂閱價格 2020年Forbes高雄哪裡訂 閱讀TIME時代雜誌,訂閱36期殺2988?好文章句子、單字要背下來? 遠見雜誌南投哪裡訂 經濟學人新竹哪裡訂 美國天下雜誌 學生老師業務主管各屆人士這裡訂超便宜的啦! 2020年社會人文雜誌高雄哪裡訂 國際書展讀者文摘新客戶訂購價 富比士雜誌 英文版要看幾次? 練習英文口說? 免費送mp3語言學習機? 探索頻道雜誌新客戶訂購價 國際書展TIME時代雜誌優惠訂閱價格 天下雜誌 師生優惠價2800?老闆經理人必讀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yi3mmd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